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以“述”促学促干 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具体安排》和党总支部要求,4月20日至23日,第一党支部围绕“因党而兴,铸对党忠诚之魂”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读书班活动中,支部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召开2次党员大会开展集体“述学”,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以“述学”深化理论武装。支部书记葛佑勇以《学党史 见行动 我是岗位一把手 争创党员先锋岗》为题带头进行了“述学”交流发言。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文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葛佑勇同志指出,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字为先,保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新求实求精。要以干字当头,围绕创建“四强”标杆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要以实字为本,建优建强 服务中心事业发展的“六大中枢”,扎实推进“以产品为核心的项目公益定价模型”奋进之笔,充分发挥办公室“兜底部门”、“参谋助手”作用,为中心“发展好”提供扎实服务保障。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主责主业,纵深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答好 “肩负怎样的历史使命”“实现怎样的奋斗目标”“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三张试卷”,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实现“学到精髓处,干在事业中,体现实效上”,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向建党百年献礼。

(通讯员 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