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述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1日上午,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述学”交流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在固定会议室开展集中“述学”交流。

交流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等。集中学习后,支部各党员、职工结合学习材料,针对参观游览国家博物馆“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支部党史自学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等一系列活动逐一分享学习体会。尤其是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报告,每位支部成员都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及感悟。通过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所走过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支部成员表示,要更加重视理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支部书记表示,党史的学习是让每个中国共产党人明初心、担使命的一个重要抓手,学习能够使我们每位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我们党的宗旨。党史的学习要与党和国家大的方针,大的发展阶段,以及我们的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教育系统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