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述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具体安排,4月21日上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述学”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撰文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文章,并观看了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再一次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岁月。几位支部党员同志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致信等,真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述学”环节大家热烈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史学习非常必要、成效也非常显著。“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让大家从思想到灵魂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习党史可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前辈智慧、把握发展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把先贤智慧和经验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基石和路标,在实际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