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调研组赴长三角开展新型大学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0至22日,中心调研组赴上海、江苏就新型大学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就长三角区域发展、打造新型高新园区、新型大学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创新和产教融合发展,是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而光电子科学是国家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光电子科学领域推进产教研融合意义深远,希望双方积极探索上述领域产科教融合项目的设计和规划,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创新型产教融合项目的实施,合作打造新时代新型高新园区。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卫标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表达了与中心合作开展新型园区建设项目的合作意愿,同时希望可以在项目规划和落实过程中,加强应用技术型博硕士人才培养,寻求光科学成果转化路径,强化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紧密性。

通过此次调研,中心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与上海、江苏两地教科研机构就新型高新园区、新型大学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助力打造高质量协同发展集群。

(通讯员 邵海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