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中心赴钦州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顺利实施,4月15日,中心主任陈锋,项目首席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蔺安林,中心下属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一行前往钦州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钦州学院的海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学院、机械与船舶工程学院以及相关实验室、训练基地等实践教学场所。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钦州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陈锋主任强调,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是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核心路径。陈锋主任指出,钦州学院在科教与产教融合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建议学院从五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要坚定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坚持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二是要抓住机遇、对接国家战略,制定好自身的转型发展战略;三是要创新先行、服务支撑,紧紧抓住战略突破口;四是要加快吸引战略性人才,以人才匹配推动战略突破;五是要学会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过程中,更好地创造价值、分享价值,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此次调研是“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实施的重要内容,中心将结合调研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对钦州学院转型发展进行深入研究指导,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史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