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11月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0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11月党小组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

会上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材料及近期工作积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成果。一是系统思考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科学制定区域教育“十四五”规划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任务结合起来,注重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目标的衔接。二是深入挖掘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全面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编制好区域“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充分协同好中心的研究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师生、教育行政部门、各委办局、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区域“十四五”规划编制中。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教育改革发展和规划编制具有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业务工作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宣讲视频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关于全会对教育工作的解读,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凝聚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业务小组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系统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成果,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及部党组对中心业务工作的要求,为中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会上,党小组还确定了新一季度党小组党课主题及主讲人及时间安排。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