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先行示范•智赢未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大力推动未来教育创新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于2020年11月15日在深圳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本届研讨会旨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协同多方力量共同探讨大湾区教育合作与可持续发展,打造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会议主题

先行示范•智赢未来

参会人员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及教科研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等。

大会亮点

01重磅嘉宾汇聚一堂,共促湾区教育创新发展

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钟秉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华东师大终身教授、中国教科院原院长袁振国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未来教育发展政策解读与相关思考。

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开展区域教育创新实践?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及港澳教育代表将出席会议并分享区域教育创新发展中的先进理念与实践经验。

02聚焦湾区协同发展,举办高端主题对话

本届研讨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与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分别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与深圳先行示范”、“未来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为主题举办高端对话环节。

主题一: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与深圳先行示范

内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9+2协同发展与深圳教育实践策略

对话主持人:郑德林

对话嘉宾:李壁亮、刘根平、彭尧、焦建利、牟延林

主题二:未来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内容聚焦:未来学习与未来学校发展的相关策略或建议

对话主持人:袁旭

对话嘉宾:袁振国、夏青峰、王佩东、王小洪、肖远骑

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世界地缘经济的重要概念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教育在大湾区的发展中富有基础性、长远性的意义。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不仅是本次大会研讨的主题,更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今后发展必须面对的战略性问题。大会将结合当前我国未来教育发展政策要求和当今世界教育的发展格局,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实践策略的理性思考,为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本届研讨会还将举行国育未来教育科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仪式。敬请关注!

扫码进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