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3日下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邬国强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文件,对标对表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踊跃表达感想,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如今我们更需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自觉做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接力者、推动者、落实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提升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强化互相监督和提醒,并引导自己及身边人养成合理就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讯员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