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同频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助力西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内涵建设,共同探索县域职业教育发展,10月11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简称中心)会同西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简称西和职专)、青岛市教育局及青岛市1+6所对口帮扶学校线上召开“同频计划”研讨会暨驻马店会议西和县教育扶贫分会筹备会。中心相关负责人、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李运忠、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财经与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史玉丁、西和职专学校校长吕永平等参加会议。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助力西和职专学校建设发展,中心决定将于近日实施“同频计划”。本计划目的是为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技术集成优势,建立青岛1+6学校与西和职专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共联共通的服务平台,发挥教育先导作用,突出公益性特性,推动数字智能技术与教育内容、教育治理的深度融合。“同频计划”共分为共建平台、抱团发展、融合发展三个阶段,重点是以西和职专为切入点,形成帮扶学校一校五群(专业群、课程群、教师群、协同学校群、实训基地群)全方位对接,使东西部对口帮扶院校同向而行、协同发展。

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李运忠表示,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已从多维度、多角度向西和职专开展了具体帮扶工作,下一步在“同频计划”未来愿景下发挥更坚实作用,有信心、有责任不断为西和行动、为西和出彩。

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风彬表示,承担此次对口帮扶任务倍感荣幸与光荣,学校全体教师将以高度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参与西和职专帮扶工作,同心同德,共同唱响东西部职业学校大合唱。

西和职专学校校长吕永平表示,感谢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青岛市教育局及青岛1+6所学校对西和职专发展的关心、帮助与指导,下一步学校将借助“同频计划”新契机,与青岛市兄弟学校紧密沟通、加强合作,在学校治理、专业建设、线上课程筹备等方面认真学习请教,谋求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西和职专与青岛1+6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其他事宜。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