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学党史、铸信仰,争当“岗位一把手”——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中心党总支部《关于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好2020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铸信仰,争当‘岗位一把手’”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何时跨过鸭绿江,开始抗美援朝战争的?”“1950年10月19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出要警惕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并提出了“两个务必”其具体内容是什么?”“全党同志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一场火热的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序幕。本次竞赛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积分累计赛,各党小组成员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进行1对1对决答题。赛场上,老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踊跃抢铃答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二党小组获胜。赛后大家表示,我们新一代青年群体要继承和弘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情怀,此次竞赛是在题目中回首历史,在回答中铭记使命。

支部还开展了“我是岗位一把手”演讲活动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学沙龙,系统梳理本岗位思想理论、工作准则、专业红线,从中找差距、补短板,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通讯员  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