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感悟家风:从小“我”到大“我”的蜕变之路
——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既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7月31日下午,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国地理科学前沿的科学家、钱学森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思想的传承者北京大学的马蔼乃教授做了《流光岁月》的主题报告。马蔼乃老师着重从童年时期父母的教育理念方法、个人成长经历的磨难与成长、与工农兵接触后的认知提升与从小“我”到大“我”蜕变等方面,阐发了对家风的理解和家风对个人发展的影响。

为做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精心设计,通过家风的“言传身教”,互动式、感悟式的交流分享,提升支部党员同志对家风教育的认知和内涵理解。支部的党员职工一致表示,马蔼乃老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所分享的家风故事,彰显出上进、自强、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品质和勇于创新开拓的前沿意识,激励着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像马蔼乃老师这样的优秀科学家模范学习,心怀大“我”, 至诚报“国”,用实际行动书写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红色篇章。

第四党支部书记表示,马蔼乃老师的卓越科研成就与良好家风家教息息相关,是青年人学习和传承的榜样。作为教育改革创新的先锋队,支部党员干部要学习马老师这种勇于开拓创新、坚忍不拔、心怀大我的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立长志,认真规划好学习生活,走好人生的长征路。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