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关于举办第二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

各高等学校、有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倡导,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城科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于2017年10月25日举办了第一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微视频及平面设计大赛。大赛得到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39所学校,254幅作品,报名宣传页点击量破10万,大众投票页面点击量破100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运用公益宣传的影响力,推动提升学校垃圾分类的普及率、主动性与准确性,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举办“第二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学校公开征集相关作品并进行评选和推广,现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城科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

承办单位:中教能源研究院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与对象

各高校绿色环保社团,热爱绿色生活方式的青年学生。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比赛。

三、参赛作品及要求

大赛从倡导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绿色校园角度出发,以“垃圾分类、人人受益,节约资源、举手之劳”为主题,参赛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采用平面设计、微视频或项目方案设计书的方式,体现独立思考和原创设计。本次大赛包括以下三种类型作品:

1. 平面设计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平面公益广告、海报设计、漫画设计等,要求创意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存储格式为JPG,尺寸为70CM*100CM,精度不低于300DPI,原则上要求垂直构图。

2. 微视频类作品。以动画、宣传片或微电影为主,要求立意准确、形象生动、简洁明快,充分反映活动主题。

存储格式为MP4或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动画、宣传片时长为30秒—3分钟,微电影时长为10分钟以内。

3. 项目方案设计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垃圾分类装置设计、校园垃圾分类整体解决方案等,要求项目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和推广应用性。

成熟作品可以参加评选,但已获得过其他比赛奖项的作品除外。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程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

请各参赛组织或个人于12月20日之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huanggang@csdp.edu.cn。通过初赛审核的名单将于12月30日前通过“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留意。

(二)决赛阶段

拟于2019年3月中旬举办总决赛评选会。决赛形式、比赛地点及评比规则等另行通知。

五、大赛奖励

(一)平面设计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二)微视频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三)项目方案设计类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四)相关说明

1.每类作品设评委提名奖、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2. 获奖作品将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官网、“教育之弦”微信公众号、“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3.获奖学校可获得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类回收装置一套。

六、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黄  刚,010-66093458

中教能源研究院

刘琼雅,13651002637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马秀珍,18620205238

 

 

    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