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成立 发布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

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的“中国校园团餐联盟”近日成立发布“会员自律公约”。102家全国优质餐饮企业经各地教育部门推荐,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共同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加强自律,勇担责任,保障食品安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阳光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树立中国校园团餐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此次,校园团餐规范性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团餐行业自律,建立绿色、安全的食品供应链,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优质饮食的美好需求,同时,建立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与现代学校制度相匹配的现代化后勤采购和供应模式,充分发挥“农校对接”在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会员自律公约》内容如下: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由经营校园餐饮的企业自愿加入,从事校园餐饮服务的非正式公益性协作组织。联盟设立资格审核委员会、联合采购委员会、营养配餐委员会、质量认证委员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等7个分支机构。联盟不收取会费,将根据准入机制继续吸纳新会员,也将制定推出机制,保持联盟会员动态稳定和成员的优质性。

对于成员而言,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团餐企业规模化、信息化、集团化经营,建立校园团餐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表征,提升联盟成员的企业综合实力;对于学校来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完善国内团餐企业进驻高校的遴选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高校实现源头采购,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而对于全社会来说,团餐联盟的成立,是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一步规范化的需求,直接助推农校对接工作开展,为最终实现降低高校采购成本,保障食品安全,实现农产品直供高校开辟一条新途径。其终极目标是带动全社会产业升级,打造全国范围内安全可靠的食品供应链同时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通讯员  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