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全力打造河海大学绿色校园建设示范样板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搭建绿色合作平台,推进学校绿色发展。9月11日,中心与河海大学、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国绿色校园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全力打造河海大学为全国绿色校园示范样板工程,在技术节能、管理节能、资金筹措等方式开发科复制的样板,有力推进全国绿色校园建设。

                         图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洪水(左一)、中心主任陈锋(中)、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右一)签署协议

陈锋主任表示,中心整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相关的科研支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综合能力支持等多方优质资源,共同推进学校绿色发展。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推进绿色校园的评价和认证,鼓励和引导学校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积极做好绿色校园顶层设计,制定绿色校园建设的相关标准、规范和实施意见,为绿色校园建设建立指南;积极推进示范工程建设,为绿色校园建设提供示范样板。陈锋强调,要做好河海大学示范项目,打造绿色校园建设的示范样板,通过工程的实施,形成一整套建设标准体系和校园能源解决综合方案,为全面实施能源项目提供样板。

中心还与河海大学签订《中教能源研究院共建协议》。中教能源研究院是中心为全面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提升能源资源使用效率的研究机构,通过整合资源,建立专业团队,从示范项目实施、能源数据分析、业务提升培训、理论研究规划等方面开展工作。河海大学将提供技术、咨询、培训、试验等方面的支持。

自2015年以来,中心在搭建学校绿色发展平台过程中,陆续实施了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项目、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教育能源数据平台建设;先后成立了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研究院、中教能源研究院、绿色大学设计联盟、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两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得到了教育战线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搭建绿色合作平台,助推绿色校园建设、生态校园建设、美丽校园建设。 


(通讯员  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