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开展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8日,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北京曙光教育合作中心主任王斐一行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开展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专项调研。

  研讨会上,刘志敏介绍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背景、意义和进展情况,并详细阐述了项目的布局设想和“四有”要求。王斐介绍了曙光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实施情况。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领导表达了参与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强烈愿望,阐述了构建航天遥感数据中心的构想。双方就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以及构建数据生态系统、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华航—中航星北斗科技公司、计算机与遥感信息技术学院以及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申报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建设基础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应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