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16年“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第四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第四期)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宁春明,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处长王晴出席开班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主持开班式。

 

  邬国强副主任表示,高校基本建设工作有其自身特点,项目全生命周期从规划、设计、施工、运行、后评估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这就需要基本建设相关管理者具有前瞻性,做好基本建设顶层设计。邬国强副主任强调,各个学校的基建相关部门应从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实现程序化管理、基建与后勤联动等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做好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中心将通过举办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创建“中国学校规划与建设服务网”等一系列工作,为高校基建工作者创造舞台,搭建平台,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学校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创造更多机会。

  本期培训班重点围绕高校教育建筑建设相关问题、移动互联时代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实践与探索、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要点、2013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导读等四个专题,分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宁春明、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中国农业大学建筑设计院咨询所所长杨建梅、北京科技大学后勤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冯建明作专题报告。

  7月1日上午,全体学员实地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新校区,学习基本建设实际案例。

  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与专家交流探讨。第四期培训班进一步开拓了“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的基本建设思路,加强了各高校基建人员之间的交流,对促进“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的基本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