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16年“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五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五期)在兰州大学开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兰州大学副校长高新才、基建处长白赟出席开班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主持开班式。

  邬国强阐释了教育部关于教育基本建设领域的规章制度,强调高校基建工作人员要时刻谨记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邬国强指出,中心于今年5月启动了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创建了“中国学校规划与建设服务网”,旨在为广大基建干部提供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邬国强指出,高校基建部门应重点从明确发展定位、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实现程序化管理、推进基建与后勤智慧化管理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基本建设管理工作水平。

  本期培训班围绕高校基本建设程序与规范化管理、2013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大学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践、新发展背景下的校园建设等四个专题,分别邀请兰州大学基建处处长白赟、北京科技大学后勤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冯建明、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玉龙作了专题报告。

  7月6日上午,全体学员考察了兰州大学研究生公寓、体育馆、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在建项目医学教学实验楼等,深入学习探讨了兰州大学基建管理先进经验。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帮助大家开拓了基本建设思路,加强了“一带一路”部分地区高校基建人员之间的交流,对促进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景慧 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