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赴钦州学院、凯里学院开展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5-7日,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与北京曙光教育合作中心主任王斐一行赴广西钦州学院、贵州凯里学院开展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专项调研,与校方就大数据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刘志敏详细介绍了中心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旨在促进政府、行业、企业、学科和学校的协同创新。刘志敏深入阐述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布局设想、评选原则、实施步骤以及对申报院校的“四有”基本要求,即有平台基础、有团队支撑、有行业资源、有应用需求。王斐介绍了曙光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设计方案与实施情况。钦州学院、凯里学院领导表达了希望通过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应用“三位一体”服务提升的强烈愿望。

  据悉,截至7月6日,共有150所院校表达了申报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意愿,中心已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68所高校的项目申报书。

  (责任编辑: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