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将于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教育现代化国际合作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GATE)共同实施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引入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资源,并将其纳入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全面深入地开展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合作。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通过引进美国应用型高校先进课程及教学资源,促进高校在应用型课程设计、“双师型”教师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显著提升,形成政府、研究机构、企业、大学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具有国际标准、先进培养模式、创新培养体系的品牌名校,加快实现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升级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快速有效培养应用型高端技术人才,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要。

  根据工作安排,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将于5月15日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发布方案。

  (责任编辑:吴彪 刘光辉)